冠弦的故事

『冠弦吉他樂器社』原名為『松竹吉他社』為順應時代潮流,響應求新求變的新思維,於 2010年8月間改名為『冠弦吉他樂器社』,4年1班的陳國明老師傅是臺灣碩果僅存吉他製造師傅,秉持著專業理念及對樂器的喜好,追求高品質、低價格的成品,默默在自己岡位上深耕及專研技術30餘載,雖經過經濟環境不景氣及大陸地區產品低價衝擊,依然迄立在雲林縣水林鄉鄉野間。

  陳老師瞭解到手工藝傳承的重要性及歷史使命的責任感,身受傳技無人的苦痛,從木頭材質挑選、構圖、裁剪、鑽刻、磨編、零件選配、無塵室噴漆、室內自然風乾、修邊、補土、粗磨及細磨、裝配、修飾、上弦、調音、檢查與測試等多種複雜嚴格的製作過程,不容有任何瑕疵存在,就像『捉泥鰍』一樣,一不小心心血就從手中滑溜掉,一切的辛苦都要付諸流水,為了確保品質與音色,在製作吉他的流程中,需要非常嚴謹與小心,好比呵護小孩一樣,要有愛心也須要有耐心和毅力。

  陳老師為提昇及創新商品的附加價值,希望以多元的吉他巧思來帶動學習吉他人潮,讓民歌的旋律縈繞在你我的生活中。未來計畫以彩繪吉他、精品吉他、烏克麗麗(Ukulele)及個性化烏克麗麗等為主軸,以地方文化、產業、景觀為元素,注入休閒、觀光的新理念,帶動農村潛在商機及就業機會。有您的參與,將帶動一項產業的復甦與創新。